燃料漲 美9月消費物價上升

【新唐人2012年10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美國9月生活費用連續第2個月上漲,反映出能源支出攀升,但並未大幅影響到其他商品和服務。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報告說,9月消費物價指數(CPI)連續第2個月上升0.6%。彭博訪查的經濟師曾預測上揚0.5%。排除較容易波動的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所謂核心指數上升0.1%,低於預期。

如Abercrombie & Fitch Co.和喜互惠公司(Safeway Inc.)等公司說,物價很難上漲,因為美國有1210萬人仍然失業,且燃料價格已使上班族的荷包縮水。缺乏定價能力是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採取進一步放鬆銀根政策,以集中注意力在啟動就業動力的一個理由。

北卡羅來納州沙洛特(Charlotte)的富國證券公司(Wells Fargo Securities LLC)資深經濟師布勒德(Sam Bullard)在這項報告公布前說:「物價仍相當溫和,我們並未見到食品和能源大幅影響其他項目的價格。通膨是聯準會擔心的一個熱門議題,但這項數字仍給予他們放手去做的彈性。」

訪查86位經濟師對物價指數的預測從上升0.1%到0.7%不等。

今天的消費物價報告也顯示,支領社會安全福利的退休人員月退俸在2013年預估將增加1.7%。不過確切數字要看社會安全局(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根據今天這項資料公布的官方數字。(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