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詩歌節 手語比劃生動詩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6日電)拈花微笑聾劇團的聾人演員,用生動的手語、肢體比劃出一首動人的詩;台北詩歌節今年不僅要讓詩遍地開花,還要詩無障礙。

台北市文化局的「2012台北詩歌節」20日起至11月11日在台北「遍地開花」,今天下午在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辦記者會,由資深劇作家汪其楣創辦的「拈花微笑聾劇團」,以生動的手語、肢體詮釋愛沙尼亞詩人何索•庫爾的詩作「洞」、台灣詩人楊喚的「我是忙碌的」。

2012台北詩歌節策展人鴻鴻表示,過去從沒考慮過聽障者的需求,這次受到汪其楣的啟發,在許多講座也都提供手語翻譯。

鴻鴻說,20日在台北中山堂的開幕演出「誰能講述我們的夜晚」,不僅有拈花微笑聾劇團、鳥與水舞集、江之翠劇場、歌手阮丹青、詩人管管、何索•庫爾等同台演出,全程也都會提供手語服務。

汪其楣表示,藝術表現會讓人放鬆,藝術本無障礙,藉由聽障者手語和肢體的表現,讓大家對詩歌更感興趣。

另外,詩人李敏勇、吳晟、吳音寧、歌手楊祖珺、林生祥、朱約信、巴奈、吳志寧等,28日也將在台北中山堂把過去30年和社會緊密脈動有關聯的詩作,透過歌聲吟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