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跨刀 挺常青田徑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16日電)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11月舉辦,兩名「不老騎士」今天跨刀站台,展現老而彌堅的精神。

2012第17屆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將於11月2日至7日在台北田徑場競技,台北市政府體育局下午召開記者會,台北市長郝龍斌、中華民國常青田徑協會理事長卓伯源出席。

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獲得好評,劇中兩名演員88歲的王克嶺和85歲的孫相春在記者會重現騎車雄風,引領貴賓進場。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長何金樑說,不老騎士的精神和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是一樣的,因此特別請他們來站台。

孫相春被問到還要不要環台一次,他笑著說,「以前那是夢想,現在只能幻想。」妙問妙答讓歡笑聲不斷。

北市府體育局表示,上屆馬來西亞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中華隊69人參賽、共拿下24金26銀21銅,獎牌榜名列第4。其中,彭宏年囊括90至95歲組100、200、400、800公尺等4面金牌。

現年96歲的彭宏年是台灣知名的跑者,例如台北101登高賽、台北馬拉松賽都可常見他的身影。

彭宏年今年目標是衛冕上屆4個項目金牌,他並強調,「要不是規定1人最多報名4個項目,要不然5000、1萬公尺我也要參賽!」

第17屆亞洲常青田徑錦標賽將有18個國家、近1800名選手參與,中華隊有317人報名。郝龍斌說,這次以地主身分舉辦,一定會有更好的成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