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不諳潮汐 垂釣受困獲救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苗栗一名楊姓老翁今天到後龍溪出海口釣魚,因不熟悉潮汐時間,當發現漲潮時已受困橋墩下;經警消出動救援撿回一命。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上午接獲報案指稱有民眾因海水漲潮,受困在後龍鎮西濱大橋橋下,消防隊員抵達現場時,發現老翁站在橋墩下,水位已淹至他的胸口,當時正值漲潮,水流湍急,險象環生,立即派員著潛水衣,攜帶繩索、救生圈下水救援,順利將老翁救回岸邊。

家住苗栗市的楊姓老翁一上岸,全身濕透、頻頻發抖,他指出,上午閒來無事,獨自前往後龍溪出海口垂釣,原本是沿著乾枯的河床走到橋墩下,「想不到才過一下子,海水就漲到膝蓋處」,他驚覺不對勁,趕緊打電話求救。

楊姓老翁表示,以前也曾到這裡垂釣,但時段不同,因不熟悉當地潮汐,「不知道會漲這麼高,簡直嚇死了」;儘管一條魚都沒釣到,所有釣具也都付諸流水,但能撿回一命已是幸運。

老翁平安獲救後,熱心員警先將他帶回鄰近派出所,提供乾淨長褲更換,以免受涼。警消呼籲民眾到溪邊、海邊從事釣魚、游泳相關活動應該慎選安全處所,並注意自身安全,最好穿著救生衣自保,防止意外再度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