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不願作證?的哥闖紅燈送孕婦險被罰引熱議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欣綜合報導)日前,網友「叮叮貓814」的一則微博引起網友關注。事因是:成都的哥艾朝安為了將臨產的孕婦儘快送到醫院,一路上闖了不少紅燈。但事後,孕婦家屬卻不願為艾朝安出具可以免除交通違法處罰的證明。網友們紛紛為的哥鳴不平,並譴責受助者的行為。不過,據最新報導稱,事件有了新進展,受助女子電話道歉,並表示願出面作證。

事件概述

大陸媒體報導,10月6日凌晨2點過,艾朝安送客到川師北門附近一小區。一位二十五六歲的男子招手攔車。看到女子即將生產,情況比較危急,他待乘客坐好后,加足馬力向醫院跑。

 「人命關天啊!當時一心只想將人快點送到醫院,完全顧不上紅綠燈了。」艾朝安稱,六七分鐘后,他們就趕到了約3公裡外的錦江區婦幼保健院。「醫生當時就說,再晚來醫院半分鐘,這孩子就可能有生命危險了。」

事後,艾師傅找到家屬,希望給個他做好事的證明。以免因闖紅燈接到交通違法罰單。

起初那名男青年推說這兩天有點忙,次日一定送過去。然而直到本月11日,艾師傅還是沒有接到男子的電話。待他再次撥打過去時,對方就不接了。

艾師傅很著急希望:「受助家屬,快來幫我作證,不然我就沒法拉活了!」

網友議論:中國患上「彭宇後遺症」

對於艾師傅的遭遇網友紛紛表示同情,同時也對受助者的行為表示憤慨、譴責。

有網友很憤慨表示要“人肉那孕婦一家”。認為:人家為保你孕婦跟孩子的性命闖紅燈,現在連累了人家丟了飯碗,的哥一家不是也都困難了,做人不能這樣!

也有網友譴責:這孕婦以及家人真沒良心,真的不知道現在的人的內心都被什麼給吞了,都這樣了,社會會變成怎麼樣?

有網友感慨:和諧社會,世態炎涼。無藥可救啊。中國的悲哀。

有網友表示:見多了怒氣都沒了,已然這就是這樣的中國的常態了,把怒氣化作移民的動力吧,國之將死不遠矣!

這件事也讓網友想起了轟動南京的「彭宇案」,2006年11月20日,彭宇因扶起一位跌倒在地的老太,並送其去醫院。老太被撞倒摔成了骨折,鑒定后構成8級傷殘,醫藥費花了不少。老太及其家屬一口就咬定彭宇是「肇事者」。老太告到法院索賠13萬多元。

雖然「彭宇案」最終得到了雙方的和解撤訴,但其負面影響不可估量,讓社會患上了「彭宇後遺症」。

有人感嘆,「彭宇案」后,「社會道德滑坡三十年」。而類似彭宇案並非僅此而已。

網友小馬過河1976心有餘悸:真是好事做不得,這樣下去的話就會像老人跌倒沒人敢扶那樣怎麼辦?孕婦家屬,人家是幫你,你卻把人家給害了!

esnow表示:難怪做好人的人越來越少,因為正是有像他們那樣的人,好人都不敢好了。

最新進展 女子電話道歉 願作證

在一片質疑聲中,《成都商報》報導,昨日(15日)下午,艾師傅接到了該女子的道歉電話。對方稱,她出院后回了北川老家,因為不想讓家人擔心,才沒接艾師傅的電話,她昨日通過簡訊和新聞得知此事給救她母女一命的艾師傅帶來了麻煩,趕忙給艾師傅打電話道歉,並稱隨時可以出面作證。

而錦江區婦幼保健院院方也給艾師傅出具了一份蓋有醫院公章的情況說明。

說明寫著:2012年10月6日凌晨2點50分,我院確實接收了由華寶計程車公司艾朝安司機送來的一位已在車上分娩的產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