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高音百折不撓 籲年青一代參賽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50多歲的陸燕雲從小立志要當歌唱家,21歲獲香港電台歌唱比賽亞軍,僅敗於一位職業歌手。雖然天生失明,她憑著一顆堅持不懈的心,30多歲灌錄第一張個人唱片及開個人音樂會。她非常讚賞新唐人大賽為音樂界提供交流平台,呼籲年青的聲樂愛好者踴躍參賽。

香港女高音陸燕雲:我希望可以有多點年青人會參加這些比賽,有多點新血,因為我也相信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勝一代。

得知決賽及頒獎典禮將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舉行,陸燕雲表示很嚮往。

香港女高音陸燕雲:“其實是很鼓勵的,我相信每一個歌唱家或者是學美聲的人,他們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舞台上表演,或者成為一個殿堂級的歌唱家。”

陸燕雲跟隨著名指揮家及聲樂家陳晃相學習美聲,她認為好的歌唱就是用心去演繹。

香港女高音陸燕雲:“人們說美麗的聲音真是由心而唱起的,如果你心情好,其實你唱歌的時候聲音也會美麗一點。”

她很高興大賽有指定中文歌曲的演唱,覺得這能發揮華人歌唱家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