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多數單親媽媽 財務緊卻快樂

【新唐人2012年10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5日專電)易普索(Ipsos)民調公司今天公布調查顯示,45%的法國單親媽媽承認每個月月底財務都陷入捉襟見肘的困境,不過,單親媽媽大都認為自己是快樂的。

26%獨自撫養小孩的婦女承認,無法成功的使收支平衡而不會透支,而她們其中19%也認為,越來越難擺脫收支不平衡的窘境,害怕陷入岌岌可危的困境。

53%的單親媽媽認為,缺錢是她們日常生活中的主要難題。44%的法國人也意識到,缺錢確實是單親媽媽的主要問題。

單親媽媽也特別指出,失去支持和聲援。52%的人認為不要指望任何人,28%的人害怕無法走出困境。

不過這並不妨礙多數的單親媽媽宣告自己是快樂的,60%回答,還算快樂,而12%認為非常快樂。

在教育方面,80%的單親媽媽認為自己和其他媽媽一樣,是有能力傳遞價值觀給孩子,而72%的法國人也這麼認為。

71%的法國人也認為,單親媽媽的孩子在學業成功的機率上,與其他人的機會一樣。

法國國家統計及經濟研究局(INSEE)統計,2009年有140萬名婦女獨自養育子女,只有24萬名男性獨自撫養子女。

這是9月12日至22日對850名法國人進行的網上抽樣調查,其中有219人為單親媽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