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龍膽石斑竊案 籲業者指認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屏東石斑魚及龍膽石斑頻頻遭竊,養殖業者怕魚池被下毒報復而不敢報案,枋寮警分局破獲龍膽石斑竊案,今天籲業者指認。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建興派出所12日凌晨1時接獲報案,指有人在魚塭偷釣龍膽石斑,警方當場查獲23歲王姓嫌疑人,並在魚塭內起出竊魚釣具、秋刀魚餌、老虎鉗及布袋等。

王嫌供出共犯27歲的尤嫌及22歲的楊嫌,警方通知尤、楊到案,3人坦承偷竊龍膽石斑,日前己行竊多次,並將贓物以1次約新台幣500到1000元左右,賣給不知名男子,所得已購買毒品或打電玩花用。

被竊的養殖業者聽到龍膽石斑被賤賣,氣得當場大罵,他表示,因龍膽石斑成長緩慢,投資3年以來心血成本數百萬還沒回收,竟被竊嫌賤賣。

警方將3人依竊盜及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建興派出所所長廖舜惠表示,有聽到傳聞,指養殖業者怕被在魚池放毒報復,通常抓到偷石斑的盜賊會放賊了事,就當是請他們「吃幾條魚」。

廖舜惠說,警方除了將協同社區守望相助隊加強養殖戶巡邏勤務,並籲請養殖業者出面指認這次抓到的3人竊魚集團。

屏東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再團以「囂張」來形容石斑魚和龍膽石斑被竊的情形,他說,自己就被偷了好幾次,只能自認倒楣,不敢報警,多數養殖戶都是這種心態,擔心被盜賊在魚池下毒報復。

黃再團無奈說,養殖戶多在魚池圍鐵網防盜,但防不勝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