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剩3週 奧羅民調難分軒輊

【新唐人2012年10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法新電)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3週時間,最新民調今天顯示,總統奧巴馬與共和黨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仍然勢均力敵,奧巴馬雖然些微領先,但是領先幅度落在誤差範圍內。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與「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最新民調顯示,在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有49%支持奧巴馬,勝過羅姆尼的46%,但是奧巴馬領先幅度落在誤差範圍內。

不過,奧巴馬在9個搖擺州仍然以51%比46%領先。這9個州為科羅拉多州、佛羅里達州、愛阿華州、內華達州、新罕布什爾州、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州與威斯康辛州。

選民的情緒稍微改善,不過多數民眾還是感到悲觀。根據這份民調,只有42%登記選民認為國家是往正確方向前進。

這對奧巴馬來說是個好消息。這個數字比8月底多出13個百分點,專家說,已經達到現任總統有機會連任的水平。

這份民調顯示,兩位候選人在說服選民支持他們的經濟計畫上,仍有待努力。

只有51%可能投票選民認為,在羅姆尼執政下,經濟可以獲得改善,對奧巴馬持此看法的僅48%。

不過,羅姆尼需要擔心階級因素。根據這份民調,57%可能投票的選民認為,如果他當總統,會做更多有益富人的事,而不是中產階級。68%的選民認為,奧巴馬較支持中產階級。

種族因素也有一定程度影響。這份民調發現,奧巴馬在白人選民中落後11個百分點,不過在非白人選民上,以73%比18%大幅領先。

這項民調調查1252名成人,包括1063名登記選民與923名可能投票的選民,調查時間是10日到13日,樣本誤差為3.5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