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方案 本週提報政院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4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預計本週向行政院提報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希望每年吸引千億資金回流,創造本勞就業機會。

政府全力拚經濟,行政院週日上午召開幕僚會議,行政院副秘書長黃敏恭說,會中討論相關財經議題,待方案成熟後對外公布。

有關台商回台投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尹啟銘10日表示,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將提報行政院,期盼透過外勞鬆綁等措施,未來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可倍增。

經建會提出6大面向協助策略,相關方案以2年為1期,希望每年吸引新台幣1000億元資金回流,創造兩倍於引入外勞數目的本勞就業機會,並帶動薪資上揚。

有關協助解決人力問題方面,行政院日前經過2次跨部會會議,達成初步共識,將待行政院長陳(沖)核定。

新增投資案部分,可增額進用5%或10%外勞,並享3年維持現行附加就業安定費豁免期,但最高進用比率仍維持不能超過40%。

台商回台投資案方面,可增額進用15%或20%外勞,並享有5年維持現行附加就業安定費的豁免期,最高進用比率仍維持不能超過4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