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俄州人氣升 威脅奧巴馬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中央社俄亥俄州朴茨茅斯13日路透電)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上週總統大選辯論表現強勢,不但有助民調躍升,造勢場合的群眾人數也增加,俄亥俄州選情回穩。

專家和民調機構9月底時皆不看好羅姆尼可以拿下俄州,但16日第2場總統辯論前的民調顯示,他在俄州的支持度與總統奧巴馬不相上下,或僅以些微之差落後。

羅姆尼本週頻頻對大批俄州選民發表談話,昨晚在造勢活動對數千名支持者誇耀地說:「選民熱情愈來愈高漲」。

他今天說:「奧巴馬選戰愈來愈小,而我們的選戰凝聚的群眾愈來愈多,全都要為光明的未來打拚。」

羅姆尼4月獲共和黨提名以來,至今已到俄州舉行34場造勢活動,3日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後就有11場,包含巴士之旅。

辯論前,多份民調顯示奧巴馬在俄州領先多達8個百分點,但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com)4日至10日的平均民調結果顯示,奧巴馬現僅領先1.3個百分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