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不自由世界中共领导人習近平的任務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记者隋念综合报导)本周《时代》杂志封面故事,聚焦了目前动荡不安的中共政治局面,称这个不自由世界的下一届领导人的主要任务还是“维稳”—维持中共的摇摇欲坠的统治。

文章说,尽管全世界将目光聚焦在11月6日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但在此之后两天、11月8日将登场的中共第18 次全国代表大会。

文章说,过去几十年的经济高速发展一点也没有带来政治上的自由。“维稳”成了政府的口头禅,国安把上访的大妈们打入关押异见者们的黑监狱,监控军队则刷洗媒体和互联网。

文章認為,没有解开思想上的桎梏,共产党把中国变成了一个和社会主义截然相反的国家资本主义。政府允许你有钱,但是不允许你质疑中共的政治智慧。

如今,中国的经济已经放缓,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不同背景的中国人—学者,企业家,农民,甚至是共产党过去的忠诚者,都在议论着政治体制必须改革,否则将面临社会动荡。文章引用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政治学研究所主任方宁(音)的话说,“法治,政治透明度,这些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上海同济大学政治学教授谢岳对《法广》说,对中共来说,首要目标是守住执政权,而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共明白社会必须稳定。

文章得出結論,曾经在文化大革命时下放的习近平,更了解维稳的重要性,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共高层爆发一连串政治丑闻,预估习近平与将来的领导班底将会以确保社会秩序稳定为首要施政目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