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跑車邁凱輪-巴黎車展之星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62)邁凱輪F1(Mc Laren F1),曾經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量產跑車,並將這一記錄保持了10年。今年邁凱輪第一次參加巴黎車展,帶著F1的繼任者P1和12C敞篷跑車繼續著它的傳奇。一起來感受邁凱輪的魅力。

亮眼的橘黃色,車迷們的終極夢想F1的繼承者P1,這裡就是邁凱輪2012巴黎車展的展位,匯聚了邁凱輪12C雙座小轎跑,12C敞篷版跑車和概念跑車P1。

其中,12C敞篷版跑車將在今年11月開始全球限量銷售1000輛,法國的售價是23萬4千歐元。 12C跑車的整個車體底盤採用碳纖材料,是全世界唯一的。

Patrik NILSSON邁凱輪歐洲市場經理:“整個車體底盤重75公斤,和F1賽車完全一樣,整個車體底盤由碳纖製成,更輕,更堅固,更靈活。這在跑車領域是獨一無二的。”

全新的12C敞篷版繼承了F1賽車的發動機,採用3.8升雙渦輪增壓V8發動機,我們還可以透過玻璃機蓋看到發動機,625馬力,最高時速可達331公里。您現在看到的是12C跑車的敞篷開啟過程。全新的邁凱輪12C敞篷版採用三片式折疊硬頂,車篷折疊後收在座椅之後,保持了原車身曲線。

當然,展位上的大明星還是這個富有傳奇色彩的P1概念跑車,它的設計風格和12C跑車一脈相承,但尾部的造型更為誇張,邁凱輪的目標是將P1打造成在跑道和一般公路街道上的雙料世界超級跑車。 P1概念跑車預計會在1年後投放市場,正好慶祝邁凱輪這個英國公司成立50週年。

邁凱輪的銷售理念是製造獨一無二的超值跑車。“我們並不想生產很多車,大概每年1千7百輛,和競爭對手相比產量很低,是為了保證車子的高價值。並不是隨處在街頭都能看到的,而是獨一無二的,與眾不同的。”

邁凱輪跑車的代表色為木瓜的橙色,大家知道是為甚麼嗎?“橙色對於我們來說很特殊,Bruce Mc Laren我們的創始人,在他賽車的年代,電視是黑白的,我們不能分辨顏色,但卻可以識別橙色。從那時起,我們的賽車就使用橙色。”

新唐人記者仁靜、樊尚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