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文化節登場 桃園千人「積福菜」

【新唐人2012年10月14日訊】社區廣角鏡(262)台灣桃園縣的超過80%的居民是客家人,10月6號,桃園客家文化節揭幕,舉辦了一場「千人積福菜」﹔縣長吳志揚鼓勵大家,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借積福菜的活動,用勤奮共度難關。

「積福菜」最能充分表現出客家人惜福勤儉的美德,客家人每年都會將吃不完的福菜醃漬保存起來減少浪費,桃園客家文化節第一場的「千人積福菜」活動,一共吸引了2000多人參加。

民眾:「這罐叫做醃福菜,以前的人沒有冰箱也沒有甚麼,就做醃福菜鹹鹹的可以放很久,才不會壞掉。」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過去積福菜客家話叫積福菜,事實上是客家人最能夠發揮客家的傳統美德,因為客家人的個性刻苦耐勞,尤其是把剩下的尤其是一下子吃不完的呢都能夠希望能夠把他醃漬起來把他保存起來。」

民眾:「有機會認識客家文化很開心。」

桃園縣長希望藉由系列活動,讓勤奮代替抱怨,大家共同度過經濟難關。

桃園縣縣長吳志揚:「勤奮刻苦耐勞把這些食物不要浪費我們把他做醃漬,積在這個瓶子裡面,這個動作本身就會讓自己積福,現在經濟不景氣我們希望大家盡量的刻苦耐勞而且就不要抱怨,要勤懇誠實然後要勤奮的做,這就是客家的精神。」

「千人積福菜 福氣永遠在」一系列的客家活動,完整呈現客家文化的多元樣貌,希望讓更多的民眾了解與體驗,重現客家勤懇的美德。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簡陳如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