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騎士 傳遞敬老精神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12日專電)台灣不老騎士的精神感動美國,知名電視頻道製作人史塔表示,這次前往台灣,除了向不老騎士致敬意外,也希望傳達台灣重視老人的敬老精神,找回失去的價值。

目前擔任Motorcyclist雜誌編輯,同時也是探索頻道(Discovery)製作人的史塔(Peter Starr),去年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前往台灣採訪不老騎士,深受不老騎士的精神感動,返美後撰寫專題報導,更獲得美國重型機車俱樂部的熱烈迴響,促成了美國不老騎士隊的成立。

14日將抵達台灣的美國不老騎士隊一行10人,大多年齡都在62歲以上,準備與台灣的不老騎士一同進行「夢想騎蹟」之旅,預估人數最多可達200多人,其中有20餘人會騎完全程。

史塔表示,上次訪台之後,他對台灣人敬老的精神印象深刻。他說,台灣人不會因為年紀大而棄養老人,但在美國,很多老人因年紀大而遭棄養,社會缺乏敬老的價值觀。

史塔說,美國人不敬老,不珍惜智慧,也不珍惜知識,在台灣,他對台灣人如此敬老感到十分驚訝,他希望能將一些台灣人敬老的精神帶回美國。

觀光局駐洛杉磯辦事處主任林信任也表示,將藉這次活動傳遞「微孝」精神,以實際行動關心家中與社區中的長者,發揮創造友善的高齡環境,人人只要多一點孝順,就可以做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