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選手赴美圓夢 聲樂大賽秀歌喉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即將於本月19日在世界聞名的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登場,已經入圍複賽的香港選手劉倪彤獲選在賽后的音樂會中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合唱,她盛讚新唐人提供良機給選手,呼籲同行朋友們勿失機緣。

兩年前曾接受過本臺專訪的劉倪彤,是香港優秀的歌劇女高音。前不久在香港舉行個人演唱會,頗受好評,不過她最開心的是8月赴臺參加新唐人聲樂大賽亞太初賽入圍,成功選入紐約複賽,既圓了她兩年前的夢,又可以開闊眼界。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心情很興奮,會想想在紐約會看到甚麼人和事情,如果我做得好,可以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很興奮,又想到可以和三大男高音之一同臺演出的機會,真是很興奮。」

正為比賽勤於練歌的她,不在意是否拿獎,把比賽看作是與觀眾分享的機會。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一個比較完美的演出,我想是心情要放鬆,不要太過在意會不會拿獎,不要在意其他外在的因素,做好自己,將自己喜歡唱的歌、喜歡的音樂帶給觀眾。」

她稱讚新唐人比賽水準很高,呼籲同行朋友們積極參賽。

香港女高音劉倪彤:「我都希望他們參加,一起參與這個那麼好的活動、這個盛事,這個對於華人來講,這個聲樂比賽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希望他們明年會一起參加。」

全世界歌劇唱法聲樂大賽」旨在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聲樂藝術,今年首次對非華裔選手開放,但所有參賽者將必須演唱至少一首中文曲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