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奪和平獎 歐洲民眾氣昏

【新唐人2012年10月13日訊】(中央社雅典12日路透電)一名36歲希臘美容師帕那格提蒂(Chrisoula Panagietidi)得知歐盟贏得諾貝爾和平獎後,嘲笑說:「這是笑話嗎?」

希臘經濟持續衰退5年,導致她3天前失去工作,加入希臘1/4失業人口行列。當帕那格提蒂被告知,歐盟得獎不是笑話時,她的懷疑很快轉變成厭惡。

帕那格提蒂表示:「這是在嘲諷我們目前的處境,諾貝爾和平獎頒給歐盟唯一達成的功能就是激怒希臘人。」

歐洲大陸各地都有人譴責歐盟政策使得經濟危機更加惡化。許多歐洲人對於歐盟奪諾貝爾獎感到困惑,其他人則感到憤怒。

都柏林的48歲科技業顧問丁恩(Philip Deane)表示:「我實在想不透,歐盟在我個人的和平獎榜單根本就墊底。它實在是一個單調又了無生氣的組織,再加上目前經濟處境,把獎頒給歐盟,時點選得非常糟糕。」

諾貝爾獎委員會主席賈格蘭德(Thorbjoern Jagland)在奧斯陸(Oslo)公布得獎者時表示:「歐盟正經歷嚴重的經濟困境,以及相當大的社會動亂。挪威諾貝爾委員會,希望把焦點擺在委員會認為歐盟最重要的成就:就是成功取得和平、和解、民主以及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