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駐台辦事處:獲獎是極大鼓勵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表示,歐盟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令人感動、驕傲,也是極大鼓勵,代表60年來歐洲統合及數世代努力被認同。

歐洲聯盟及聯盟前身因自第2次世界大戰後的60多年來,致力於和平、和解、民主及人權,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

歐洲經貿辦事處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在歐洲大陸數世紀的戰亂後,歐盟開始永久的和平工程,對民主及人權普世原則的堅持,是這個工程成功的原因。

辦事處表示,歐盟過去逐漸擴張,從原本6個會員國到今天27個會員國,且有更多準會員國準備加入;歐盟立基於會員國之間及與世界其他各國的團結互助與共同經濟發展,在此經濟危機時刻,歐盟會透過更多的團結互助及歐洲統合尋求解決方案。

辦事處指出,諾貝爾和平獎也鼓舞在台灣的所有歐洲人,一起分享和平的訊息,未來基於雙方共享的價值基礎上,與台灣繼續發展各方面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