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書店莫言熱 銷售一空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受到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加持,不少北京書店莫言作品今天被搶購一空,部分書店甚至在開始營業前,就出現讀者排隊景象。

新華社報導,「莫言熱」橫掃北京書市,北京西單圖書大廈工作人員表示,上午開門營業不到1小時,包括近200本「蛙」在內的9種莫言文學作品均銷售一空,目前正聯繫出版社緊急調貨。

地處繁華地帶的北京新華書店王府井書店上午9時開始營業前,就已出現讀者排隊的景象。

王府井書店副總經理葛飛說,莫言獲獎消息宣布前,就已有不少讀者「包圍了」新設的莫言作品專櫃,購買「檀香刑」和「豐乳肥臀」等作品。

他說:「12日上午一開張,所有莫言專櫃剩下的圖書都被搶光。沒有買到書的顧客只能在櫃檯預約購書。」

一名讀者在王府井書店莫言作品樣品展示櫃前說:「可惜這些是樣品,不讓賣。不知道哪還能買到。」

銷售人員說,上午11時填寫預約申請的顧客已有近40人,其中一位要求「紅高粱家族」等11部作品每部預定22本。

報導說,王井府大街外文書店今天也出現不少莫言作品英譯本的購買者。外文書店店員說,以前每天都有人購買莫言作品,但今天來買的人一下子多了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