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經費缺 內政部申請預備金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2日電)內政部社會司長簡慧娟今天表示,長照預算每年增編,服務人數成長幅度仍超乎預期,今年已函報行政院申請第2預備金支應。

台灣居家服務策略聯盟、伊甸基金會等全國14個居家社福組織代表上午在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陪同下,到內政部陳情,認為政府應編列足額的長照預算,若需動用第2預備金,行政院也應盡速核定,避免老年人和失能者的長照服務面臨斷炊危機。

簡慧娟表示,內政部每年參考前一年使用人數的成長幅度編列長期照護預算,從民國99年開始每年都有增編,101年度支配給縣市政府約新台幣16億元的長照預算中,近76%都屬於居家服務。

她表示,今年1至8月失能長者人數達3萬6317人,較去年同期增加逾15%,服務人數超乎預期,不敷支應,內政部已函報行政院主計總處申請第2預備金支應,主計總處將會就整體預算通盤考量,希望盡快有好消息。

對於長照團體認為政府支付非營利居家服務單位的費用不足人事成本,簡慧娟說,內政部將盡量爭取居服組織的額外補助,包括督導費用、訓練費用等,都可以再協調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