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收跌14點 周線連 3黑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台股早盤開高,但量能不出,繼昨天破季線後,今天盤中再破7400點大關,電子權值股雖力抗跌勢,但難挽周線收出連3黑的頹勢。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下跌14.68點,跌幅0.2%,收在7437.04點,成交值新台幣663.13億元,周線下跌達253.61點。

早盤相對強勢的金融股盤中不但由紅翻黑,且跌勢擴大,電子股成交比重重回7成,電子權值股包括台積電、鴻海、宏達電等拉尾盤,推動大盤指數跌幅收斂,唯成交量稍嫌不足,無法守住季線支撐。

分析師表示,本周指數跌逾200點,且周線連3黑,一度測試年線7433點,早盤雖有反彈意願,無奈量能不出,彈力不足,需注意除了昨天由買轉賣的外資動向外,台指期盤中已轉逆價差,是否透露外資轉空意圖,需後續追蹤。

統一證券表示,台股在11日跳空重挫後,技術線型不利多方,且三次量化寬鬆政策(QE3)推出後,多方追價買盤已全數套牢,台股整理時間恐將拉長,短線觀察指標在於上揚的季線能否提供多方抗跌力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