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義行 追頒光華獎章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2日電)國防部空軍司令部今天表示,空軍中校王同義捨己為人的高貴情操及義舉堪為空軍表率,國防部將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

此外,王同義追思會將於10月15日上午9時在新竹基地舉行,國防部長高華柱將會出席。

王同義在法國受訓期間,駕駛幻象戰機,不幸失事殉職,但失事前奮力將戰機駛離住宅區。他的家屬飛赴法國,清晨將骨灰帶回台灣,高華柱率空軍司令嚴明上將等前往致敬。

空軍司令部上午表示,王同義在關鍵時刻捨己為人,高貴情操及英勇義舉堪為空軍表率,已呈請國防部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並據以辦理追晉及呈請總統褒揚令、頒授旌忠狀,以表彰王同義事蹟,另也依法從優撫卹。

光華甲種二等獎章、總統褒揚令及旌忠狀都會在15日的公祭儀式中頒發。此外,王同義也會入祀忠烈祠,辦理程序仍在進行。

空軍司令部表示,烈士王同義在失事前為避開人口稠密區,將地面人員傷害降到最低,因而延誤跳傘時機而殉職,這種忠勇義舉,展現了空軍忠勇愛民精神,也讓國內民眾及法國當地民眾感佩、不捨。

法國空軍於10月8日在基地教堂舉行追思,由空軍參謀長頒贈航空獎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