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租屋市場放緩回檔 房租小跌8美元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歷經兩年多飛速成長的曼哈頓出租公寓市場,現在終於出現暫時回檔歇息的跡象。

根據房地產公司Citi Habitats最新報告顯示,9月曼哈頓平均房租為3,453美元,是史上第三高的房租水位。與2007年次級房貸風暴爆發前的上一波房租市場高點相比,今年3月至9月房租更是創下連續7個月超越2007年同期水平的新高記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9月的平均房租卻比8月份的3,461美元小跌了8美元,這波房租的連番上漲,似乎出現短暫回檔的跡象。

另外,曼哈頓的出租公寓空房率,卻也連續出現五個月的增長,9月份空房率為1.33%。雖然與其他城市地區相比,曼哈頓的空房率相當低,但從本地的長期走勢來看,租屋市場目前看似出現短暫的停滯現象。

不過曼哈頓房產業者表示,目前的數據仍無法證實曼哈頓租屋市場已經越過高峰、開始回落下走,而是趨於平穩,但房租水位依然偏高。

「我們的研究發現,對於租屋民眾來說,很不巧地,目前的房屋租金正好處於歷史高點上。」Citi Habitats公司總裁Gary Malin告訴《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經歷2010年、2011年的快速增長後,目前租屋市場的趨緩現象,是房租回歸平穩格局的跡象。

根據Citi Habitats研究發現,今年第三季曼哈頓一間兩室公寓的租金,比去年同期仍增長了8.1%。

若以公寓新舊來看,新成屋的兩室公寓租金平均為6,519美元,二手屋則為3,692美元。

此外,在保全人員管理的公寓大樓兩室公寓的租金平均為5,812美元;若是沒有保全的電梯公寓,則租金平均為4,299美元。

事實上,租屋市場成長趨緩、甚至回檔修正的現象不只在曼哈頓發生,也在全美各地出現。

根據房地產研究公司Reis Inc.針對全美79個城市、地區進行調查的報告指出,第三季的美國出租公寓租金平均每戶每月為1,090美元,小幅上漲0.8%,與第二季的漲幅1.1%相比略顯遜色。

並且,今年第三季美國出租公寓的空屋率從第二季的4.7%下降至4.6%,下降幅度之小,也寫下2010年初租屋市場復甦以來的新低。

主要原因之一,在於目前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點,不少經濟能力相對穩定的民眾,容易考慮出手買房取代租屋,且可作為不動產投資。

不過,另一方面來說,整體大環境依然瀰漫著不景氣陰霾,金融機構對房貸放款條件依然採取緊縮態度,加上不少民眾的所得收入仍不穩定,也讓許多民眾目前暫時無力購屋置產,寧可選擇租屋暫代,短期內仍可望為租屋市場提供一定程度的基本支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