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首爾大學學生人權被凌辱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韓國國立首爾大學人權中心10日公布有關教授和研究生之間的弊端調查結果,顯示有教授不僅把學生看成家傭、索取金錢,甚至還有性騷擾,人權被凌辱的地步難以想像。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調查對象是首爾大學1380多名研究生,其中30多人接受個別深入對談。曾有很多研究生個別指出教授專橫行為,但透過校方正式提出這些問題尚屬首次。

調查結果顯示,41.6%的研究生回答說,「因教授沒有準備好課,自己的學習和研究權利受到侵害」、26.8%指出「教授因個人因素改變上課時間」、18.4%表示「以業務為藉口不讓研究生上課」、17.1%指出「教授強迫學生參加或不參加某門課」。

調查結果還顯示,16%的研究生回答「曾代替教授或學長寫論文。」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博士讓碩士代筆的情況屢見不鮮。」

8.9%的研究生指出,有些教授強迫研究生送禮。1名研究生說,「以感謝費為名,送指導教授數百萬韓元。」

有些教授差遣研究生做私事。1名研究生說,「教授到國外出差時,曾去他家餵狗。」還有研究生說,「教授兒子生日會時幫忙吹氣球,還幫教授妻子訂機票。」

有19.8%的研究生曾受到教授的性別歧視。1名研究生說,「教授曾說女生頭腦不聰明,即使努力學習也不會成為優秀的人。有些老師還在酒桌上摟抱女研究生並摸胸。」

中心負責人鄭鎮星表示,研究生若和指導教授鬧得不愉快,等於是葬送一生,如果被指導教授趕走,到哪裡都難以被接受。目前正考慮和學院或學系協商以修改校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