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第4季不看淡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台達電子第3季合併營收創下近2年來新高,隨著產品組合再優化,今年第4季整體營運也不看淡。

台達電9月營收意外下滑,加上外資對第4季營運看淡,引發外資券商降評等,讓台達電股價連2天重挫,11日更罕見直接跳空跌停,面臨百元保衛戰。

台達電表示,第3季營收沒有顯著成長,主要是削減低毛利率的訂單,且對第4季整體營運也不看淡。

台達電表示,近來持續進行整體產品組合的優化改善工程,不斷裁減一些較弱、較不賺錢項目,將資源集中往毛利率較高的產品線上,效益已在今年逐季顯現,第1季毛利率回到20.49%,第2季更跳升到23.01%,為近年來新高水準。第3季也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法人預估,台達電在產品組合持續改善推升下,第3季毛利率可望續創新高。

瑞信證券對台達電產品組合改變帶動毛利成長題材仍具信心,並認為,台達電第3季財報可望優於預期,

展望第4季,台達電表示,延續第3季旺季,及部份新產品遞延出貨,第4季整體營運並不看淡。

台達電9月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51.98億元,較8月下滑6.45%,第3季合併營收474.94億元,較第2季小增3.3%,再創近2年來新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