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舉辦台灣文化月活動

【新唐人2012年10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1日專電)中華民國駐奧地利代表處與斯洛維尼亞國立盧布里雅納大學合作,於10月10日至11月16日在斯洛維尼亞首都盧布里雅納(Ljubljana)舉辦「台灣文化月」活動。

「台灣文化月」活動於10日的「台灣國情說明會」揭開序幕。兩小時的說明會由盧布里雅納大學漢學系台灣研究中心主任薩學東教授(Dr. Sasa Istenic)、台灣佛光大學教授林明昌與漢學家特爾薩(Ziga Trsar)共同主持。

活動在中華民國雙十國慶開幕。盧布里雅納大學與克羅埃西亞首都國立薩格勒布大學(University of Zagreb)的師生參與踴躍。百餘位學界人士以座談方式介紹台灣當前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的發展。

多位曾經訪問台灣的大學教授和學生也在會上分享台灣經驗,氣氛熱絡。

薩學東教授並且介紹中華民國的教育政策與獎學金項目,鼓勵學人共同促進學術交流,並且提升巴爾幹國家地區台灣研究的發展與能見度。

駐奧地利代表處表示,非常感謝斯洛維尼亞學界人士推展台灣研究,也希望藉由文化月的活動加深當地人士對台灣的認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