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留北榮 北監:尊重扁意願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1日電)前總統陳水扁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台北監獄今天表示,會尊重扁對醫病關係的選擇。

台北榮總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醫院本來就沒有拒絕病人的權利,不過因為陳水扁身分特殊,日後後續治療需有諸多相關因素的配合,包含病人本身對醫院的信任與家屬支持等,如此才能獲得事半功倍的醫療效果。

北榮表示,近日將完成陳水扁醫療總結報告並交由北監;關於是否續留北榮,交由北監視情況評估。

北監秘書楊方彥表示,北監未收到北榮的醫療總結報告,但會尊重醫師的專業建議;居於醫病關係的互信建立,北監會尊重陳水扁的個人意願,並且納入考量。

楊方彥說,北監這段期間也詢問北部多家醫學中心是否願意接受扁的後續治療,也獲得多家善意回應,但北監會尊重扁的意願。

陳水扁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扁在住院檢查期間,對北榮的醫療團隊,已經建立不錯的醫病信任關係,所以同意接受留在北榮住院繼續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