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峇里炸案促全國團結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中央社雪梨11日法新電)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Bambang Yudhoyono)今天表示,峇里島10年前發生「駭人聽聞的恐怖行動」,這起攻擊未能達到讓印尼四分五裂的目標,反而強化不同信仰群眾間的合作。

印尼明天將舉行峇里島炸彈攻擊事件10週年紀念活動,但在「可靠情資」顯示活動可能面臨安全威脅後,當局在峇里島部署約2000名軍警人員,確保紀念活動順利進行。

2002年10月12日,峇里島夜店區發生炸彈攻擊,造成200多人喪生,其中大多是外國觀光客,但也有38名印尼民眾。

尤多約諾表示,這起暴行只讓全國更團結

尤多約諾在「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1篇文章中表示:「無論恐怖分子的動機和盤算為何,峇里島炸彈攻擊並未產生他們想要的效果。」

「事實上,結果正好相反。印尼境內的穆斯林、印度教徒、基督徒和佛教徒齊聲譴責這起攻擊,並駁斥那些濫用宗教之名從事暴力活動的人。」

「這激發了全國起而捍衛自由、民主和寬容。」

他表示:「在國際上,印尼成為打擊全球恐怖主義的主要國家。印尼也成為不同信仰合作的積極擁護者。」(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