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辯論看點:代溝

【新唐人2012年10月11日訊】“老少配”、“老少對壘”在近幾次美國大選中屢見不鮮。據説,如果儸姆尼和瑞安在一起,聼手機音樂鈴聲,就可以辨別出是哪位的電話響了。因爲兩人的手機音樂的年代跨度太大了。由此可見,老少配的代溝。那麽,週四晚在肯塔基的丹維爾,42嵗的瑞安要挑戰69嵗的拜登,這也是唯一的一場副總統辯論會。雙方將在90分鐘內,對10個美國內政與外交議題交出答卷。兩人如何發揮智慧,把年齡化弊為利,也成爲這場辯論會的看點之一。

自2004年總統大選以來,今年是第三次出現副總統辯論老少對壘。兩人如何把握年代差距,成爲大家關注的焦點。

以往,老的總是倚老賣老,以凸顯年輕人缺少經驗。如2004年副總統辯論,共和黨的切尼對民主黨的愛德華玆,一頭白髮的切尼擺出老教授的樣子對愛德華玆說:“我第一次遇到您,就是今晚你走上舞臺的時候。”以凸現出愛德華玆在政壇上還是一位新生。

08年,44嵗的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對拜登。一上臺,薩拉•佩林就握著拜登的手說“我可以叫你喬嗎?”也笑暴全國。

四年後的今天,舞臺上拜登再遇小自己27嵗的瑞安。雖説當年他首次坐上參議員寶座的時候,瑞安才三嵗。但後生可畏的是,瑞安並不遜色,也和他一樣30嵗就躋身國會,並連任了6屆衆議員,在華府不能算是新生。

不過,外交是年輕一方最容易被攻破的軟肋。四年前,來自阿拉斯加的薩拉•佩林的一句“從自家屋頂可以看到俄國!”為美國的脫口秀增加了不少笑料。今年,瑞安將拿出甚麽樣的表現,我們也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