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防災有規劃 災損可降低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日本仙台10日法新電)與會人士今天在此地召開的會議發言指出,類似日本2011年海嘯的大災難,30年來造成全球3.5兆美元以上的損失。此時世界銀行呼籲,改善防災計畫。

參與世銀仙台會議的各國決策官員聽取報告說,新興經濟體的基礎設施與教育應該加以設計,以便將天災造成的人民與財務損失降到最低。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海嘯侵襲東北部,仙台是災區裡的主要城市。

世界銀行集團總裁金墉說:「我們需要建立防災文化。」世銀說,保險業者估計30年來,全球天災造成的經濟損失超過3.5兆美元。

金墉說:「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完全不受天災威脅,但每個國家都可以減少弱點。設計更完善的計畫可以協助減少災損與人命損失,防災成本可能遠低於救災與後續處理經費。」

金墉說,世界銀行能夠學習日本災難管理的方法,並教導其他地區,以降低天災損失。(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