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雙十國慶酒會 嘉賓雲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之晴雪梨10日專電)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0日晚間舉辦101年國慶酒會,新任處長周進發特別於會中就台澳雙邊關係、台海兩岸關係以及中華民國的發展近況做簡要說明。

酒會開始先由聲樂家蔡杜瓊芳領唱兩國國歌,身為晚會主人的周進發也歡迎所有嘉賓出席國慶酒會。

周進發致詞時強調,中華民國以日益成熟的民主體制為傲,政府自2008年起推動「活路外交」,爭取國際發展空間,善盡國際公民的責任,已取得顯著進展。目前已獲得129個國家與地區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從下個月起也可享有赴美國90天免簽證待遇,便是明顯例證。

周進發表示,台灣與澳洲雙邊互動及實質關係日益密切,已簽署33項雙邊合作協議,台澳經貿關係也日趨緊密,此外,他也感謝澳洲政府與人民對中華民國長期以來的支持。

今年共有將近300人出席酒會,除了僑領、各社團負責人、學術界與媒體界人士,新南威爾斯州政府(New South Wales)也有多位代表出席,包含能源廳長哈切爾(Chris Hartcher)、公平交易廳長羅伯茲(Anthony Roberts)、長期對台友好的司法廳次長克拉克(David Clarke)等政要以及多位市長、市議員,均到場祝賀。

出席的澳洲貴賓都致詞推崇中華民國的民主成就,也對台澳雙邊經貿關係的成長、文化學術的交流樂觀其成。

辦事處也準備1部長達90分鐘的影片在酒會現場播放,介紹台灣美麗的風景、人文及社會發展等,並備有台灣旅遊的文宣,供來賓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