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業巨頭傾囊助陣「汽車與廣告」展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世界汽車展上每兩年都會有一次汽車歷史的回顧展,今年的則是位於巴黎車展8號館的「汽車與廣告」特展。奔馳、保時捷、標緻、雪鐵龍等12個汽車業巨頭帶著他們的歷史名車參加了這個展覽。

本次特展造福了諸多收藏家和復古人士的眼球,一進入展館滿眼的各牌老爺車與招貼畫,讓人感覺像是回到了上個世紀。尤其法國最早的汽車公司雪鐵龍更是傾囊助陣。

雪鐵籠博物館負責人Denis Huille:「今年的主題是『汽車與廣告』,雪鐵龍自然也在這個展覽中,在這個品牌的歷史上廣告起了很大的作用。為了很好的呈現這些廣告,我們選擇了具有歷史意義的8款車型。」

這八款中包括第一款在歐洲大陸大規模製造的系列車:A型(la Type A);第一臺大規模生產的前輪驅動車(la Traction Avant);實現五百萬產量的雙馬(le Deux Chevaux)以及第一臺有懸浮式發動機的羅莎莉(la Rosalie)。

雪鐵籠博物館負責人Denis Huille:「這是一款可以敞篷的la Type A,這是米其林備用胎,這是非常摩登的一款汽車,在1919年那個時候。」

這是1933年出產的一款La Rosalie,這個車的特點是擁有一個懸浮發動裝置。安德烈•雪鐵龍為此設計了新的一款標誌:天鵝在湖面像徵著溫柔和舒適,說明這款汽車在當時既摩登又舒適。

雪鐵籠博物館負責人Denis Huille:「在這些車的後面有當時的廣告海報,還有一些相關物品。剛剛起步的時候,安德烈雪鐵龍在報紙上和用招貼的形式做廣告。在我的後面就是這些招貼畫的複製品,但是也有活動形式的廣告。」

1922年巴黎車展期間雪鐵龍事先通知人們在外面等候,然後用飛機在空中撒出煙霧彈,寫下Citroën字樣。

雪鐵籠博物館負責人Denis Huille:「這邊上是鐵塔上的燈光廣告照片,1925-1934年間,每天晚上鐵塔上都會有Citroën 的燈光字樣。」

參觀者自己可以沿著指示的方向參觀,看看車,看電影,還有一些物品,非常有意思。

新唐人記者紫泉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