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斯代表處國慶酒會 熱絡歡騰

【新唐人2012年10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處9日在斯京市舉行慶祝建國101年國慶酒會。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國會議員、政府官員、各界人士及旅斯台商、僑胞、留學生共約300人與會,場面熱絡。

晚會中放映由總統馬英九簡介中華民國的影音專輯,並由斯京科技大學學生表演斯國民俗舞蹈,及「歐洲品酒文化協會」免費提供中歐4國美酒供現場嘉賓品嚐。

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在衝突與戰亂中誕生、成長茁壯,今年總統大選在公平、公正、公開的情況下順利完成,「再度證明我們是一個重視自由、人權與法治的民主國家」。

李南陽向現場貴賓表示中華民國是熱愛和平的國家,過去4年來致力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已廣泛就重要議題簽署18項協議,兩岸關係持續朝正向進展,將為東亞乃至世界帶來和平,並受到國際社會肯定。

他指出,中華民國是斯洛伐克的重要投資國,在兩國簽署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政府E化合作等協定及雙方免試互換駕照後,彼此的交流與合作可望再予深化。

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史蒂芬尼茲(Ivan Stefanec)致詞時肯定總統馬英九對兩岸關係及台灣國際參與所持溫和、理性、彈性且務實的做法,堅信台、斯雙方在既有的堅實合作基礎上,關係將更加鞏固友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