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 創本月最大跌幅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歐洲股市收低,創本月來最大跌幅,主要因世界銀行下修東亞經濟成長預估,以及市場投資人觀察歐洲財長會議發展。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下挫1%,報271.43點,創9月28日以來最大跌幅。這項指數上週計漲2.1%,主要因美國失業率降至2009年以來最低水準,以及西班牙銀行壓力測試結果提振信心。在歐洲央行宣布無限額購債計畫,以及美國聯準會宣布第3輪量化寬鬆政策,該指數年初迄今計漲11%。

哥本哈根北歐聯合私人銀行(Nordea Private Bank)證券顧問畢翰森(Jakup Petur Baerentsen)和皮特森(Mikkel Petersen)表示,「歐洲仍欠缺任何成長跡象。」「本週利多消息可能要來自西班牙,倘若西班牙正式向歐元區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尋求紓困。」

西歐18家股市,除冰島外,其餘全面挫跌。英國FTSE 100指數收盤下挫29.28點,或0.50%,報5841.74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下跌50.51點,或1.46%,報3406.53點。德國DAX指數收盤下跌106.66點,或1.44%,報7291.21點。

根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道瓊歐洲600指數成交量較30天日均量減少13%。

歐洲財長在盧森堡集會,討論西班牙的整體努力,以及建立更密切的銀行合作關係。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今將前往希臘,為2009年來首度。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將前往巴黎,會晤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

世界銀行(World Bank)說,未計日本和印度的東亞開發中經濟體,今年成長率將從去年8.3%下滑到7.2%。根據世銀資料,這是自從2001年以來最緩慢的成長速度。世銀今年5月預測成長率是7.6%。

IMF可能在東京舉行的年會中也調降全球成長預測。IMF這項會議是為了處理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所帶來的成長減緩。

歐洲財政部長今天在盧森堡集會,討論西班牙的整體努力和建立更密切的銀行合作關係。明天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將訪問希臘,這是2009年債務危機爆發以來的首次。

世界最大專供金屬冶煉廠使用的陶瓷內襯生產商確信集團(Cookson Group Plc)股價大跌12%,主因是年度業績將無法達到預測目標。

比利時聯合金融集團(KBC Groep NV)在宣布令市場失望的最新策略計畫後,股價重挫5.2%。

希臘歐元銀行(Eurobank Ergasias SA)則大漲5.1%,主因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vo Greece SA)提出收購提案。(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