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昭:黨媒曝章子怡“內幕” 用意不尋常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薄熙來遭雙開時被指“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引發外界對於涉案人員的猜測。今年早些時候,大陸影星章子怡被海外博訊網爆出,因涉入薄熙來案被禁止出境,目前章子怡對博訊網的跨國訴訟正面臨開庭。而日前,人民網和新華網分別刊登了題為《曝章子怡上位內幕 與政商高層人士親密照曝光》、《章子怡交際手腕一流 與政商高層人士互動曝光 》的圖片報導。如何解讀,我們來聽文昭的分析。

林瀾:在人民網和新華網的報導中,都引述了章子怡“被調查、禁止出境”的傳聞和章子怡團隊的聲明。有關章子怡的消息都被劃在“娛樂”版塊,但官方媒體在敏感時刻用“內幕”“曝光”這一類的詞彙來報導敏感人物,還是引起了不少聯想,你怎麼看這個現象?

文昭:娛樂新聞政治化和政治新聞娛樂化,是當今中國的一個奇特現象。但是目前圍繞這位女星的是非,從本質上來講還是一起政治事件。因為薄熙來既然已經辦到這個份兒上了,對於中共高層的倒薄者來講目前最上心的,莫過於徹底瓦解挺薄勢力,讓他們再也形成不了氣候。這個挺薄勢力的根基是在中共高層、但卻有土壤在民間,所以對於倒薄者來講,目前最需要做的是讓薄熙來身敗名裂,不僅要剝奪他的所有權勢,而且要讓他的名字沒辦法在社會上凝聚起任何意見和聲音。為了儘快達到這個目的,是會採用各種手段的,所以假如不久以後我們看到說,幾個知名度比較低的“薄女郎”出庭作證,指控薄熙來貪污腐化、買別墅包養情婦﹔或者說在共產黨內部傳達一份案情通報文件、暗示某幾個薄女郎的真實身份,然後再所謂“不經意”地讓這些內容流傳出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我們一點也不用感到意外。甚至採用更直接的方法指出來。人民網的標題是“曝章子怡上位內幕”,這個標題的暗示性非常強,一是章子怡的上位是有內幕的,是與政商高層密切相關的﹔第二是用了“親密照”這樣的字樣,來暗示章子怡與高層的關係不一般,很有背景、非常親密。十一長假結束以後到十八大之前這一個月,薄案是要緊鑼密鼓地辦理,鑒於之前章子怡涉入薄熙來案的傳聞,那麼這個時候拋出那樣的消息,也被廣泛轉載,政治意味是很濃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