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存火患 本田召回48.9萬輛CVR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本田公司表示,2002年∼2006年出廠的CV-R車存在安全隱患,駕駛座側門電動開關可能熔毀,甚至引起火災,因此決定從美國、歐洲以及非洲一共召回48.9萬輛CV-R。

本田表示,這款暢銷的休閑旅遊車款CV-R,在駕駛座車窗打開時,雨水或其他液體可能會滲入、損毀車門上的主控開關。從而導致開關過熱而熔化,並可能引發火災。

面對這個問題,本田在上週六表示,將從美國召回26.8萬輛CV-R。第二天,又決定在歐洲和非洲再召回22.1萬輛。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建議,在召回之前,車主應該把車停在戶外、遠離建築的地方,以避免發生火災帶來財產損失。

據稱,已經有4輛CV-R出現類似起火事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本田將從11月開始聯繫車主,提供免費維修。

本田之前還因為前燈故障,召回了82萬輛Civic小型車和Pilot全功能車﹔因為方向盤動力系統問題,召回了60萬輛Accord中型車。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