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對洗腦的謊言放聲大笑

【新唐人2012年10月9日訊】洗腦謊言我們放聲大笑

香港媒體人梁文道,對最近發生在香港的“反洗腦運動”評論說:當香港的朋友都去了政府總部門外示威的時候,我正在大陸演講。那天,我對大陸朋友講了正發生在香港的事,以及那本好玩兒的“中國模式”教科書。我講到那本書的精華,例如“中國共產黨,是個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聽到這句話,全場哄堂大笑﹔還有人高喊:“梁老師,你們香港人一定要保住香港,好好奮鬥下去”。 眼前這群青年,全都是受過“愛國教育”的人,你說這種教育有效嗎?如果真的有效,他們為甚麼會笑?可是,這種教育最叫人擔心的地方,並不是它真能洗腦,而是它洗腦無效的後果,那天我演講的重點,碰巧是一種犬儒的道德虛無。這就像哈維爾文章裡的那個故事:一個肉販子,在他肉舖後方的牆上,挂了一幅標語,寫著“全世界無產階級聯合起來”。挂這幅標語,是因為這句話和賣肉的生意有關嗎?不是,其實這幅標語他可挂可不挂。是因為在那種政治環境裡,挂上這個遠大的政治理想,十分合適﹔可肉販子對這個理想的態度,卻是冷漠、無所謂。 你在自己的舖子裡貼上一句自己都不相信的政治宣言,這當然也是一種說謊。可怕的是,你不在乎這種欺瞞﹔久而久之,甚至習慣生活在謊言中,反正這麼撒謊也不難受。蔓延下去,你可能還會開始懷疑任何宏大的理念與崇高的信仰,覺得它們都只不過也是一種怎麼說都無所謂的大話。文章最後說,中共是一個進步、無私與團結的執政集團?學過這句話的人並不相信,連中共自己也不相信,於是大家都笑了。大家聽謊言,大家讀謊言,並且沒有人感到不安,只是笑,小聲或者大聲地笑。

官員盡做虧心事詐騙上門心發慌
有媒體報導,湖南有個詐騙團夥,利用網絡,查到黑龍江省很多官員的個人信息後,通過PS合成的色情照片,對這些官員進行敲詐勒索,一年多的時間裏,經核實有104名官員,被敲詐,但是,敢於向警方報案的不到10人,其餘人都乖乖就範。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兆基雜談的文章評論說:這90多名領導幹部,明明知道對方是騙子,也能夠分辨這些照片都是假的,卻為甚麼,老老實實上這些騙子的鉤呢?很明顯,他們是做賊心虛。雖然這些合成的假色情照片,所記錄的不是他們的所作所為,但是,他們的平時生活中,確實有不少諸如包二奶、嫖娼和亂玩女人的行為,因此,這些收到假照片的領導幹部,心裡自然發虛恐慌,如果不按照詐騙份子的吩咐打錢過去,這些騙子就會把艷照發給他們的上司或他們的家屬,到時候,家屬肯定會大吵大鬧,上級也會介入調查,搞得真假難分,滿城風雨,甚至很可能,讓這些假照片變成暴露他們真貪污受賄、包養女人的導火索。為了息事寧人,官員們只能拿錢消災。俗話說:“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詐騙份子之所以選擇官員作為詐騙對像,因為他們清楚,如今的官場,幾乎到了無官不貪的地步。官員們不僅貪財而且好色。因此,敲詐官員的命中率高,收益大。還有網友評論說,此事讓我們再次看到了官員們的虛偽與醜陋,當公眾對他們的貪腐質疑時,他們擺出一副大老爺的架勢,或者是振振有詞反駁,或者火冒三丈恐嚇,甚至不惜跨省追捕,以平“不平”,而面對詐騙犯,他們委屈隱忍、乖乖就範,一副龜孫子的模樣。

因為它是黨家軍
一名外國外交官鄙夷地說過:“沒有一個國家的軍隊像中國軍隊一樣,擁有那麼多的保時捷、賓利、4×4等豪華跑車,尤其是它們大多都為個人私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