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喪禮 法空軍司令將參加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7日專電)在法國墜機身亡的空軍中校王同義遺體預定明天火化,隨後舉行告別式,法國空軍司令將親臨致哀。

王同義的家屬今天下午前往貝桑松(Besancon)看王同義遺體最後一眼,而火化儀式預定明天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則定在下午,法國空軍參謀長麥錫爾(Denis Mercier)、中華民國駐法國代表呂慶龍都將參加。

參謀長是法國空軍最高首長,相當於台灣的空軍司令。

負責調查事故原因的檢察官巴里耶悌(Jean-Francois Parietti)昨天再度和軍方開會,就調查時程表示,初步的報告可能一個半月後才會出來,失事幻象戰機的黑盒子已送往巴黎專業機構進行萃取和鑑定。黑盒子狀況良好,對於數據的研判有所助益。

不過,檢察官也強調,即使黑盒子內容很快解讀出來,也只是屬於整個調查環節的一部分,不會單獨公布內容。

王同義家屬在告別式過後,才會決定何時返台。王同義生前在法國東部的盧克瑟伊萊班參與交流訓練計畫,3日在訓練飛行時墜機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