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第一大報下週裁員減薪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馬德里5日路透電)廣告收入大減,各家新聞機構都在掙扎生存之際,西班牙最有影響力的報紙「國家報」(El Pais)母公司普利沙集團(Prisa)今天說,國家報將於下週裁員減薪

普利沙沒說要裁多少人,但當地媒體說,超過1/4的員工將被迫離職。國家報是國際肯定的西班牙文報紙。

國家報員工委員會公布普利沙集團董事長路易斯(Juan Luis Cebrian )今天告訴員工的話說︰「我們生意不是那麼好。」

普利沙在歐洲與拉丁美洲都有媒體資產,7月提出報告說,他們今年上半年營收下跌5%,他們歸咎於來自西班牙與葡萄牙的廣告收入減少。這兩國都遭到金融危機重創。

自2008年以來,西班牙已經有57家媒體倒閉,8千名記者失業。因為讀者逐漸轉向網路閱讀新聞,各家公司經營已經很困難,廣告收入減少,終於撐不下去。

國家報記者克佑(Carlos Cue)在推特上說,這是「國家報史上最糟糕的一天」。

普利沙旗下各媒體已經都裁減支出,包括商業日報語廣播電台。國家報委員會說,這次最新一輪節省開支的措施將於9日正式公布。

這個計畫包括裁員、部分員工提早退休與減薪。西班牙爆發財政危機已來,各家媒體記者平均薪資已經腰斬。(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