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電影50週年 全球瘋龐德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中央社倫敦5日法新電)慶祝詹姆士龐德電影50週年,全世界各地今天有系列活動登場。這個具代表性諜報傳奇故事,清楚紀錄半世紀走過的文化、政治及科技變遷。

代號007、風流倜儻的英國特工,首度現身大銀幕是在1962年經典名片「第七號情報員」(Dr. No),以「龐德…詹姆士龐德」這段不朽台詞自我介紹。

龐德22部系列諜報片由6名不同演員飾演,但劇中主角愛開快車、美女、高科技產品,以及偏好喝用搖但不要攪的伏特加馬丁尼的執著,則一直沒變。

全世界慶祝「全球龐德日」活動包括線上慈善拍賣、調查最喜愛龐德電影、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Museumof Modern Art)舉辦電影回顧展,洛杉磯也將舉辦「龐德音樂」(A Music of Bond)晚會活動。

此外,倫敦巴比肯中心(Barbican Centre)也推出相關展覽,活動將移師多倫多,於26日揭幕。

英國旅行社也首度結合這個偶像情報員,以「龐德是偉大英國人」(Bond is GREAT Britain)為口號,在21國辦活動。

慶祝活動也將推出新專題紀錄片「Everything or Nothing:The Untold Story of 007」,內容著重在介紹打造007品牌的3名重要人物,製作人布洛克里(Albert “Cubby" Broccoli)和薩茲曼(Harry Saltzman)及作者佛萊明(Ian Fleming)。

值得一提的是,最新龐德系列電影第23集「007空降危機」(Skyfall)也將於23日在倫敦全球首映。這是影星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第3度擔綱演出龐德。(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