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首場辯論 羅姆尼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後進行的三項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以明顯優勢壓倒了總統奧巴馬,成為了這場辯論的大贏家。

CNN對辯論觀察家們所做的調查顯示,羅姆尼在辯論中很明顯處於領先優勢,67%的登記選民說他贏得了辯論,只有25%的人人認為奧巴馬贏得了辯論。

對於觀看了這場辯論的猶豫不決的選民,CBS所作的一份調查顯示,46%的人認為羅姆尼贏了,只有22%的人認為奧巴馬贏了,還有32%的人說他倆打了個平手。

谷歌的網上調查顯示,在辯論期間,有38.9%的受訪者認為奧巴馬在辯論中發揮得更好,35.5%的人認為羅姆尼更好,25.6%的人說兩人旗鼓相當,這是一場平局。但在辯論結束後所作的第二份調查則顯示,47.8%的受訪者認為羅姆尼贏了,認為奧巴馬獲勝的人只有25.4%。

綜合這三項民調,約有46%到67%的受訪者認為羅姆尼在辯論中獲勝,只有22%至25%的人認為奧巴馬勝出。

評論人士說,奧巴馬在辯論中尤其是在談經濟議題時表現遲疑。羅姆尼在奧巴馬面前展現出咄咄逼人的氣勢,將重振他競選團隊的士氣。一些分析人士,甚至是那些同情奧巴馬的人也說,羅姆尼在競選之路上前進了一步。而對於奧巴馬而言,在辯論中失手,他的選情面臨被羅姆尼逆轉的危險。奧巴馬目前和羅姆尼在全國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