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房價連6月上揚 單月漲幅創6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訊】美國房市再傳捷報,單月房價年度漲幅創下過去6年來新高。根據房地產資訊公司CoreLogic公布資料顯示,全美8月份房價持續走揚,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4.6%,創下過去6年來最高的年度同比(按:即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漲幅。

此外,若與7月相比(按:即「環比」),房價也出現0.3%的增長,也是連續6個月房價出現成長走勢,顯示美國房市自年初觸底反彈後,繼續維持穩定回溫的復甦格局。

在CoreLogic調查的全美100個城市當中,過去一年來,房價出現下滑的城市僅有20個。

若以州為單位來看,過去一年來房價成長最多的地區為亞利桑納州(Arizona)、愛達荷州(Idaho)、內華達州(Nevada)、猶他州(Utah)與夏威夷州(Hawaii)。

亞利桑納州的房價上漲幅度達18.2%為全國最高,不過主因則與當地房屋供應量相對較少、銀行法拍屋減少、且當地房價原本偏低有關。

房價下滑最多的地區則是羅德島州(Rhode Island)、伊利諾州(Illinois)、新澤西州(New Jersey)、阿拉巴馬州(Alabama)與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

「房市成長的地區性差異越來越鮮明,現在只有6個州的房價出現下滑跡象。」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Mark Fleming表示。

過去幾個月來,美國房市頻頻出現正面的利多訊息,包括房屋銷售量持續成長、房價連月穩定回升、民眾對房市前景抱持樂觀態度、建商信心指數穩定增長等,都為美國房市持續注入強心針。

儘管房貸審核流程依然嚴格,銀行銀根持續縮緊,但史上最低的房貸利率,也促使真正能負擔起房貸的民眾願意逢低入場買進;加上全球景氣混沌不明,行情處於低水位的美國房市也因而吸引全球大量資金前來停泊避險。

根據多位市場人士曾透露,由於中國政經局勢陷入前所未見的低潮與暗潮,因此促使許多富豪、貪官紛紛急忙將資金外移至海外避險,而美國房市正是這些中國資金的主要避險地點,因此去年中國已經成為美國第二大外來房市買家,僅次於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