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2歲天才女 比霍金還聰明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現代物理學之父愛因斯坦與物理學大師霍金,這下大概也要自嘆不如了。英國12歲女孩曼寧(Olivia Manning)智商高達162,比上述2位傑出科學家還要聰明,成為門薩天才俱樂部的一員。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來自利物浦(Liverpool)的曼寧在智商測驗中得到驚人的162分-遠遠高於平均分數100分。

曼寧的分數不僅比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及霍金(Stephen Hawking)教授高2分,還是全世界前1%最聰明的人之一。

曼寧已獲門薩(Mensa)展開雙臂歡迎,代表她將加入集結全球金頭腦的天才網絡。

確認是位天才後,曼寧在學校一炮而紅。

她說:「有愈來愈多人跑來向我請教功課。我喜歡接受挑戰與動腦。」

曼寧承認自己能很快吸收與記下新資訊,但坦承得知智商測驗的分數後,她驚訝得「說不出話來」。(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