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精簡改造 裁員2百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4日電)南亞總經理兼南科董事長吳嘉昭表示,DRAM產業慘澹,南科將資遣200人,另外安排400人轉職台塑集團相關部門,南科日後將主攻消費性及行動記憶體。

南亞塑膠轉投資南科,南科這一波精簡600個人力,成為台塑集團近10多年來最大一波裁員潮。

台塑四寶今天下午舉行9月營收及第3季自結財報說明會,吳嘉昭在會中回答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宣示。

吳嘉昭說,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業台灣經營慘澹,南科要存活就必須啟動改造計畫,將人力組織合理化,讓人才在適當的位置發揮最好的效益。

他表示,南科會資遣、勸退逾200人,其餘400多人將安排轉職台塑集團內部電子材料相關事業體,畢竟有很多工程師的素質很好。

吳嘉昭預估,這一波人事精簡不會增加南科的人事成本,預計今年底完成組織精簡改造,精簡之後,全部人力約剩2000人。

DRAM產業景氣持續低迷不振,吳嘉昭表示,南科日後將主攻特殊性產品,包括消費性記憶體、行動記憶體,標準型記憶體及伺服器將交由轉投資華亞科去做。

吳嘉昭強調,南科的主力產品消費性記憶體在中國大陸的市占率逾20%,僅次於韓國三星,未來的發揮空間還很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