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超高 撞斷人行陸橋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4日電)一輛拖板車載熔鐵爐今天行經台一線斗南路段,因高度過高撞上人行陸橋底部,橋梁應聲折斷,無人受傷。

雲林縣警察局斗南分局指出,凌晨2時左右,林姓司機駕駛拖板車載運熔鐵爐,從高雄北上開往苗栗,行經台一線省道斗南路段、僑真國小前的人行陸橋,因高度過高撞上陸橋底部,陸橋應聲折斷。

警方指出,陸橋限高4.6公尺,拖板車高度4.76公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款新台幣3000元至9000元;而大型車輛應走外環道,卻直行進市區,未依規定車道行駛,再罰3000元至6000元。

警方表示,距離事故地點不到50公尺處,北上大型車輛本該左轉外環道,但是拖板車卻直行進市區,且走內側道,沒走外側道,結果因超高而撞上陸橋,有關橋梁毀損及現場清理求償事宜,由斗南鎮公所處理。

林姓司機表示,一路北上都走省道,經過多個人行陸橋,限高也都是4.6公尺,都順利通過,不料來到斗南路段,車頭已過,載運的鍋爐頂部卻撞上陸橋,懷疑路基高度較高。

拖板車撞斷人行陸橋現場,幸好交通及時疏導;而事故發生時間在凌晨2時,僑真國小上學的小朋友上午在導護老師指引下安全通過,未發生其他意外。

斗南鎮公所表示,這座陸橋橋齡超過30年,早有拆除之議卻未實現,意外發生後請縣府協助清理,希望在下午國小放學前完成,以維安全;至於是否重建要看地方民意及預算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