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青年就業燒錢 歐盟唱空城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3日專電)由於支應教育、青年就業與科研等計畫耗費不少經費,歐洲聯盟執委會將在23日提補充預算案交歐洲議會審查。

法國籍歐洲議會議員、預算委員會主席拉馬蘇(Alain Lamassoure)表示,歐洲社會基金資助金(European Social Fund, ESF)因協助並輔導數百萬的歐洲青年就業而耗費巨資,現在資金面臨嚴重缺口,必須想辦法因應。

他說,不少靠著這筆錢資助到國外從事交換學生計畫的優秀人才,如今都面臨無以為繼的困境。

不過歐盟執委會則說,這些發展不令人感到意外,因去年歐洲議會與歐盟理事會審查執委會所提的2012年度預算案時,最後敲定的金額與原先期待有落差。

據歐洲動態(EurActiv)報導,歐盟執委會去年4月主張,ESF應增加4.9%,並強調增加的金額不致影響緊縮政策與促進成長之間的平衡。

但執委會的陳述不被接受,最後ESF預算由執委會規劃的1327億歐元,減少為1291億歐元,並在通過的預算書末尾加註,若有需要執委會可提補充預算案送審。

歐盟執委會雖盡可能由其他項下勻支,但至多勉強擠出4億2000萬歐元,根據拉馬蘇的估算,若不能適時填補,則ESF的缺口將達100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