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反悔不賣 朱木炎告贏確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3日電)跆拳道前國手朱木炎以千餘萬元價格買下台北市一處舊公寓後,不滿屋主反悔不賣,提告請求交屋。最高法院今天判朱勝訴。

根據判決書,朱木炎去年1月間透過房仲業者,以新台幣1400萬元價格,買下台北市南京東路附近一處舊公寓,並依約給付頭期款140萬元,但張姓屋主收下訂金後,後悔賣太便宜,遲遲不肯交屋。朱木炎因而提告,請求屋主辦理房屋所有權移轉登記。

張姓屋主抗辯,當初房仲業者惡意欺瞞他,害他誤以為當地市場行情價約1400萬元,才會答應出售,但事後才發現,價差高達700萬元,所以才寄出存證信函表明解除買賣契約,拒絕交屋。

法院一、二審理認為,當初買賣契約價金是雙方同意後才簽下,且買賣契約未經合法解除,屋主必須履行契約,判決朱木炎勝訴,朱木炎只要再付剩餘1260萬元尾款,屋主就必須移轉房屋所有權。最高法院駁回屋主上訴,全案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