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30年來中共歷屆全會落馬官員名單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喉舌媒體3日披露了近30年來,中共歷屆全會官員被免的情況,而這些官員以貪腐淫亂落馬居多。為何這些人會因此落馬?分析指出,大陸貪腐盛行,淫亂成風,但中共所謂的反腐只是黨內政治鬥爭的需要,高官落馬幾乎都是中共權斗的結果。

中共喉舌《人民網》披露了中共近30年來,歷屆全會被免官名單:十七屆三中全會:撤銷于幼軍中央委員會委員職務,確認中央政治局今年9月5日作出的給予其留黨察看兩年處分。

十六屆七中全會:確認中央政治局作出的給予陳良宇、杜世成開除黨籍的處分(編者注:陳良宇此前系中央政治局委員,杜世成為中央候補委員,開除黨籍,也就意味著失去上述黨內身份)。

十六屆四中全會:撤銷田鳳山中央委員會委員職務,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

十五屆七中全會:撤銷王雪冰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職務,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

十五屆六中全會:撤銷石兆彬、李嘉廷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職務,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

十五屆五中全會:撤銷徐鵬航同志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職務,給予其留黨察看二年處分。

十五屆四中全會:撤銷許運鴻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職務,開除其黨籍。

十四屆五中全會:撤銷陳希同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會委員的職務,並建議依照法律程序,罷免其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十二屆七中全會:確認中央政治局關於撤銷沈圖中央委員職務的決定。

而上述官員多以貪腐落馬。多年來,中共官員貪腐盛行,被民眾稱為無官不貪。中共當局公布的數據,近三年來,每年因為貪腐被查處的中共官員數量都超過10萬。而數據底下未被揭發的數字將更為驚人。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曾指出,按照世界平均腐敗程度推算,中國仍有高達99%的腐敗金額沒有被查出,也就是說,中共貪官的實際查處率只有不到1%。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博士表示,這種腐敗並不是官員自己道德操守的問題,而是政府鼓勵的一種行為,是中共制度造成的。

章天亮強調,中共需要一批人來維護這個政權,那麼什麼樣的人能夠維護這個政權呢?它就是一些既得利益集團。

但源何一些後台強硬的高官也會落馬呢?章天亮指出,中共所謂的反腐只是黨內政治鬥爭的需要,並不是真的在反腐。像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案」、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等,都涉及中共的內部權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