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景區長假被擠爆 網友瘋狂吐槽“人山人海”(組圖)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進入十一長假以來,各地景區熱度不斷升溫,遊客人數亦不斷刷新紀錄。繼放假初期經歷了免費高速、民航高鐵的辛苦考驗後,無數遊客將各大景區紛紛擠爆,有的地區甚至發生交通癱瘓遊客被困的事件。大批網友紛紛通過微博吐槽,調侃歷盡辛苦到達景區,結果只能觀光“人山人海”。

在著名景區鼓浪嶼,十一當天遊客人數破10萬,而島內最佳遊客接待量僅為1.7萬。有網友通過微博發佈景區人潮照片,調侃鼓浪嶼遭遇各種淪陷,上日光岩的道路挪動1米需要至少3分鐘,向登島者致敬!

2日,泰山景區迎來有史以來最擁擠的一天。截至14時,接待進山進景點遊客81146人。遊客超8萬人帶來的效果就是人山人海的景象。網友稱如果兩個人一起走,只要身子稍稍分開,就會立刻被人流擠得誰也找不到誰。但奇怪的是,景區被如此“擠爆”撐死,亦未見景區主動發佈安全預警限客。

杭州著名的景點西湖斷橋,被曝一分鐘往來遊客700人以上,網友驚呼斷橋真的要斷了!新加坡國立大學(NUS)中國事務處主任許振義戲稱:“白娘子都被擠成帶魚了”。

作為中國標誌性建築的故宮與長城當然也不可能例外。2日,故宮遊客超18萬,面對洶湧而來的人潮,管理處不得不開設 34個視窗售票;江蘇網路電視臺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全傻眼】10.2八達嶺長城上的好漢們,要有多麼大的勇氣和毅力才能此時此刻站在長城上啊!”

上海的南京路已經被網友冠以“恐怖的南京路步行街”,能夠讓人走路都體會到堵車的感覺!政府不得不出動武警維持秩序。

而深圳海邊望不到頭的人群讓深圳交警發布了這樣的微博:現在的大梅沙,你還有找到沙灘嗎?找不到,就別來了!

此外,華山、三清山等風景名勝區亦連續被爆出交通癱瘓,大批遊客被困在山上,差點鬧出安全事故。

面對災難性的景區人山人海,無數網友在倍感辛苦之餘紛紛到網絡上吐槽。

一個惡搞《沁園春》的段子迅速在網絡暴紅,引來超六萬的轉發量:“行在途中,千米人流,萬米車潮。望大街內外,車行如龜,司機煩躁,一步不動,總是紅燈憋出尿。交通如此多焦,引無數大款上公交。惜奧迪A6,慢如蝸牛。賓士寶馬,無處發飆。一代天驕,蘭博基尼,淚看電驢兒把車超。俱往矣,還數自行車,邊蹬邊笑。”

胡傳春V:【全國河山一片亂】國慶長假剛三天,全國河山一片亂:高速擁堵,大巴著火,香港沉船,臺灣免簽,三亞海灘成垃圾場,鼓浪嶼“淪陷”,西湖見人不見橋,黃山遊客爆滿,華山、武夷山、普陀山、三清山遊客滯留被困,九寨溝深夜12點赴溝道路紋絲不動,故宮人山人海,長城不分內外……

珠小琪:今年長假好多事:去故宮找穿越的小房間,人擠人寸步難行;爬個華山下不來,好不容易下來了又要被工作人員拿刀捅;去鼓浪嶼轉轉,還要目睹兩船相撞;要是上海周邊走走,指不定你就見到川沙濃煙大火了看來假期最安全的還是呆在家裏,雖然隔壁不知名的女聲唱了千萬遍的someone like u摧殘我,但安全啊

也有網友不無苦澀的調侃:十一長假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呆家裏看人山人海。

連央視主持人白岩松也忍不住評論說:世上本來是有路的,但是走的人多了,也就沒了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