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後 曼哈頓公寓銷售量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最新出爐的市場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曼哈頓公寓銷售量上升到了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水平,這再一次印證了美國房市正走出低谷的說法。請看詳細報導。

房地產中介公司Brown Harris Stevens 和 Halstead Property最新報告顯示,今年第三季度,曼哈頓公寓銷售量達到2,790套,比去年同期上升12%,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高點。

另一家房地產公司Corcoran集團的數據則顯示,第三季度的公寓銷售量爲3,821套,比去年同期上漲17%。

Citi Habitats公司物業代理Juan Rodriguez:“我最近掛出一套在中城區,聯合國大樓上面樓的要賣,它的價格將近300萬,290萬,我以爲不會接到甚麼電話或電子郵件,但事實正相反。我剛把這套房子掛出去,就已經有八個人來看過了。市場興趣很大。”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曼哈頓待售公寓的數量降到了七年以來的最低點。根據Corcoran集團的數據,今年第三季度,待售公寓的數量爲6,555套,這是自2005年中期以來最低的,比今年第二季度下降了10.9%,比去年同期則下降21.4%。

曼哈頓待售公寓數量在2009年第一季度達到11,667套的頂峰值。

普天壽地產公司推出的報告還顯示,第三季度,曼哈頓公寓的中間銷售價爲89萬,平均銷售價格則爲144萬,比去年同期略有下降,這是因爲價格較低的一居室和獨居室(STUDIO)的銷售量較大,拉低了平均銷售價。

業內人士表示,如果房屋庫存量持續走低,價格的上漲將是不可避免的。

Citi Habitats公司物業代理Juan Rodriguez:“這是供需關係造成的,庫存量減少了,價格就會上升,現在的情況就是如此。”

業內人士還說,從長期趨勢看,紐約市在過去100年中經歷過經濟大蕭條、石油危機、911恐怖攻擊等等重大打擊,但每一次市場都挺過來了,顯示出很強的生命力。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